江挽月

很开心可以认识你/有一时年少幼拙心血 不堪捉摸 还可摩挲
温周请去:江月絮

【曦澄】《公主与王子》

《公主与王子》
睡前故事系列x14。甜饼!这篇依然是神经病剧情童话故事风。(一般很正经的文我都会取很正经的名字)
设定:王子涣x公主(bushi)澄。
OK正文开始。

“为了寻找你,我询问过每一只歌唱的夜莺,穿越过潮湿阴冷的森林,跋涉过汹涌流淌的江河,聆听过潮汐翻涌的声音。
为了寻找你,我仔细搜集过风中的讯息,翻过连绵不断的山岭,斩断过一路阻挡的荆棘,淌过奔流不息的小溪。
为了寻找你。
世人口口相传的奇迹。”

No.1
传说,在很久很久以前,遥远的云梦森林里,有一位被囚禁的公主。
据说她有着一头柔顺的长发,小鹿般清澈的双眼,白皙的皮肤,红润的嘴唇,纤细的腰肢,美丽无比。她还有个动听的名字,叫江澄。
巫婆正是因为嫉妒公主的美貌,杀了她的家人后还对公主下了诅咒,将她囚禁起来。只有她命中注定的王子,一路披荆斩棘渡过所有难关,来到这座囚禁她的城堡里给她一个真爱之吻才能解除诅咒。
巫婆还在公主的身上留下了一道咒印,如果诅咒解除,咒印就会消失。
遗憾的是,至今也没有王子成功解救出公主,最重要的原因是,他们都不是公主的命定之人。
其实还有个原因——去往森林的路途实在太险太险。保不好公主的命定之人已经死在半路上了。
小径上长满了刺人的荆棘和仙人掌,令人望而却步。爬满带刺玫瑰的城堡前还有一片巨大的湖泊,里面有着可怖的水怪,吞没了许多试图渡河的船只。在云梦森林的一片迷雾里还有着更多未知的危险……
No.2
听到这里,小王子蓝涣握紧了拳头:“世界上怎么会有这样的事!”
他想,怎么能让一个公主待在这样危险的地方,她一个人该是多么孤独。
他没有想过要娶公主,但不管他是不是公主的命定之人,到他十八岁时,无论用什么办法,他一定要把公主救出来。
年复一年,王子,蓝·高·帅·富有·温柔体贴·涣终于长到了十八岁。
他佩上闪亮的宝剑,以及他心爱的乐器(?)踏上了拯救公主江澄的道路。
No.3
蓝涣每天都不知疲倦地赶路。
当他终于踏入云梦森林时,连四周的景象都与外界不太相同了。森林里面弥漫着白色的雾气,听说这种叫雾霾。
蓝涣淡定地拿出防霾口罩。
森林里还长着许多五颜六色的蘑菇,蓝涣看都不看一眼,按照一般的套路这种蘑菇都有毒。
他一刻不停,因为他相信,此时此刻,公主江澄正在城堡里等待他来拯救她。
No.4
一路风霜雨雪,丝毫不能阻挡蓝涣的决心,不知过了多长的时间,他终于到达了传说中那片危险的湖泊。
那是一片巨大的湖泊,却不像想象中的那样阴森凄凉。
湖水清澈见底,湖中生长着形状奇异却美丽的花,似乎只有茎,没有叶子。里面还有许多鱼,只是体型比其他的鱼似乎大的多。
蓝涣发现岸边有一条船只,应该是过湖要用的。
他看向对岸矗立的城堡,不再犹豫,踏上了船。
No.5
蓝涣划着船安然渡过了湖泊,并没有遇见水怪。
他心中诧异,上了岸继续往前走,虽然路旁确实有荆棘和仙人掌,但是对蓝涣根本没有任何妨碍,他畅通无阻地到了城堡门口。
这下一定要当心些了。蓝涣想着,谨慎地将手伸向爬满玫瑰的城堡大门。可和他预想中的不一样,那些玫瑰没有亮出尖锐的刺,反而温顺地挪开了位置。
蓝涣叩响了门。
片刻后,城堡大门缓缓打开,蓝涣看清眼前的人时,感到十分不可思议。
No.6
“你谁?”江澄皱着眉打量面前的蓝涣。
“我是蓝涣。来拯救你的王子。”
“什么东西?”江澄显然很困惑。
“你……不是被囚禁的公主吗?”蓝涣仔细地看着江澄。
头发看起来很柔软没错,可是并不是长发。至于小鹿般清澈的眼睛,这一点是符合的。雪白的皮肤,红润的嘴唇,纤细的腰肢……好像也差不多。就是,这个“公主”不是该身着长裙吗?为什么“她”现在一身戎装?
而且好像是个平胸。
蓝涣默默地把这个不雅正的想法按了下去。
这应该是个男孩子啊。
江澄听后呸了一声:“你才公主呢,我是男的!”
“……”
还真是个男的。
“你是不是也是听了那个什么传说?”
蓝涣承认:“是。”
江澄“公主”看起来很焦躁,转过身去骂了一声什么死魏婴,你他妈才公主。
“行了吧,我是被下了诅咒没错,可你为什么要来救我?”
蓝涣一脸坚定,五好青年:“我认为有必要将你救出来。”
“为什么?”
“你一个人待在如此恐怖的森林里,不提寂寞与否,肯定也是十分危险的。”
江澄冷笑一声:“少胡扯,冲着我的帅气和钱来的吧?”
No.7
“可否容我问几个问题?”
“……问吧问吧,问了就滚。”
“传说中湖泊里有水怪,怎么我没有遇到?”
江澄嗤笑:“什么水怪,那是我养的鱼。”
“那湖中生长的花是……”
“荷花,没见过啊。”
“……好的。传说中的小径上,能刺死人的仙人掌为何没有刺我?”
“什么玩意儿……那是我没事儿时候种的仙人掌,还没成妖怪不会刺人。”
“这个诅咒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江澄的脸色一下子冰冷起来:“我一辈子都走不出这片森林,除非……”
“除非什么?”蓝涣追问道。
江澄却转过身大步离开:“不知道!”
江澄心里暗想,这个人没认真的研究传说?虽然假的东西居多,但是解除诅咒的方法确实是那样啊!
No.8
蓝涣还真没注意到解除诅咒的方法是给个真爱之吻。
他满脑子想的都是,怎么能让一个娇弱的姑娘身处这样危险的地方,简直太没人道了!
可现在传说中的公主并不是真正的公主,因为“她”,根本就是个男人。
这丝毫不能动摇蓝涣救人的决心。
他几大步追上江澄:“请你告诉我,该如何解除你的诅咒。无论怎样,我都要救你出去。”
江澄瞪他一眼:“自己想!”
要我亲口说,做梦!再说,我命中注定的人,怎么可能会是这个看起来有点死脑筋的王子!
No.9
夜晚来临,蓝涣已经被江澄撵出了城堡,只能在外面睡觉。
他在一块石头旁坐下,望着天上的那一轮满月,嘴里念起了咒语。
咒语一结束,蓝涣的指尖立刻跃出两只小精灵,一只叫蓝思追,一只叫蓝景仪。
蓝涣让他们回想一下解除诅咒的方法是什么。
蓝景仪想了半天都没想到,蓝思追倒是想起来了,他刚刚打算开口,脸就红了。
“怎么了?”
蓝思追小精灵咽咽口水:“我记得当初魏前辈讲的时候,说,解除诅咒的方法是……”
“是什么?”
“是……公主的命定之人,给公主一个真爱之吻。”
No.10
蓝涣再次走进城堡后,蓝思追和蓝景仪在外面打起了赌。
“我赌一个萝卜!王子绝对是公主的命定之人!”
“我赌两个萝卜肯定是!”
“等等,我们观点一样,怎么赌啊?”
“也是哦……那我们去召唤大小姐?”
No.11
蓝涣走入城堡。
他想,不管怎样,要试了才知道。
于是当他见到江澄一脸不情不愿的打开房间门时,第一句话就是:“我可以吻你一下吗?”
江澄吓得差点把门把手都掰下来。
“我知道解除诅咒的方法了。”蓝涣一脸严肃,“我想,只有试一试才能知道,你介意吗?”
No.12
当被蓝涣搂着腰准备吻下来时,江澄才后知后觉地想:我干嘛要同意?
大概……大概脑子坏掉了。
其实他也很想出去,只不过每次一走到边界处,就无法再前行一步。死魏婴又把这里说的这么恐怖,先不提江澄的命定之人是女的还是男的,根本没有人来过这里啊!!!蓝涣是第一个!
江澄有点紧张地考虑要不要闭上眼睛时,蓝涣突然问:“我是第几个吻你的人?”
“……啊?”
蓝涣的表情看起来十分认真:“以前来的王子们,应该都试过吻你,才知道不是你的命定之人吧?”
“呃……这个……是的。”要是说你是第一个,该显得我多没面子。
蓝涣不依不饶:“那我是第几个?”
“记不得了人太多了……喂,要试就快试!”江澄不敢和蓝涣对视,移开了目光。
蓝涣的眼睛黯了一黯,随后就吻了上来。
【此处省略吻戏一万字】
一想到江澄曾经吻过其他人,蓝涣的心里就没来由的焦躁,忍不住想要把江澄身上全印上他的印记,宣告这个人是……
“嘶。”
蓝涣睁开眼,放开了江澄,随后抬手摸了摸被咬伤的唇边。
江澄横眉竖眼的要赶他出去:“走走走,你这个人,有你这样的吻法吗!”
蓝涣站着不动:“那别人是怎么吻你的。”
江澄板起脸掩饰心虚:“都很轻的,谁像你这样乱咬乱啃?”
“那我们再来一次。”
蓝涣不由分说,扣住江澄的手腕,将他拉进了怀里。
No.13
不知道被蓝涣拉着亲了多少次,江澄躺平在床上大口大口的喘气,心也怦怦跳着。他突然想起什么,撩开衣服看了一眼,小腹上那道狰狞可怖的咒印已然消失了。
江澄:“……”
卧槽,还真是我命定之人???
No.14
“后来呀,王子救出了公主,并将公主娶回了家。他们还收养了一位孤儿当做孩子,从此,王子和公主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
蓝涣合上书,看着小床上孩子熟睡的脸,嘴角微微勾起。
江澄默不作声地在一旁听完,然后幽幽说:“蓝涣,我不止一次警告过你,不准再把我改编成公主。”
蓝涣微笑说:“改成王子和王子会花很多时间的,请耐心地等,我的江公主。”
END.
睡前故事系列x14。完啦!晚安哟。

番外①:
片场里。
江澄炸毛:“你他妈再喊一句公主试试???”
“作者设计的糟糕台词,我也没有办法呀。”
蓝涣抱着孩子继续说:“来,这孩子睡着了,快送回绵绵那里去。”
“好的泽芜君!”小精灵扮演者蓝思追赶快摘下头上的俩智障触角。
金凌站在一边咕哝着:“……真不知道叫我来干嘛——哎思追等等我,我和你一起去!”
蓝景仪微笑:mmp
番外②:
依然是在片场里。
蓝涣笑眯眯的:“我们来拍一张结婚照吧?”
我(强行出镜):“我觉得OK。”
江澄:“没说你,说我。”
蓝涣:“对的。”
摄影师江挽月上线,独家曦澄婚纱照,想要的……
没门,我自己收藏。
(嘿嘿,写得最认真的大概是开头。

评论(35)

热度(4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