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挽月

很开心可以认识你/有一时年少幼拙心血 不堪捉摸 还可摩挲
温周请去:江月絮

【曦澄】《没人气的画手和没人气的写手》

《没人气的画手和没人气的写手》
睡前故事系列x13。设定见标题,嘿嘿。
别担心啦是甜饼。
OK正文开始。
No.1
江澄,是个没有人气的画手。
他苦练绘画多年,竟然一点也不红!一点也不红!
每天满心期待地登上微博,发现粉丝依旧只有几个僵尸。昨天发的花了三天画成的画,依旧只有两个赞,还都是微商赞的,没有人评论,没有人转发。
人生啊,寂寞如雪。
No.2
蓝涣,是个没有人气的写手。
他混迹文圈多年,竟然一点也不红!一点也不红!
蓝涣拿着自己又被杂志编辑退回来的稿子,心想我总有一天会努力当上个好的写手!
人生啊,需要热血!
No.3
这天江澄无意看到条微博,是一个写手招画手,为自己的本子画插图的,价格很可观,江澄想了想,就点开了那个人的微博主页。
这……粉丝才一百你就要出本??
原来那个人就是蓝涣。
蓝涣乐观地打算把自己写的小说出个本子,万一红了怎么办呢。
小说名叫魔稻祖师,讲的是平行世界里一个擅长于种地的人,他种地种得很好,结果被人搞死了,但是这个人死之前他研制出了非常能长的稻子,为这个平行世界带来了巨大贡献。
据蓝涣说还有第二部,这个人的灵魂穿越到了现代,在这里,他真正地发挥了自己的才能,研制了更能长的稻子,拯救了整个地球没饭吃的人。
江澄内心:……写的啥玩意儿。
他想,既然这人真要约画,给他画又有什么,反正他也要给钱的,本子卖不卖的出去和我没多大关系啊。
江澄这一思索后,行,给你画。
No.4
江澄粗略地看了看蓝涣写的小说,用词和语句都很严谨,就是剧情太跳脱了,也不知道蓝涣是个什么水星脑回路。
平常两人也会在QQ上聊聊天,江澄这才知道蓝涣跟自己同城,住的地方离得还不远,而且蓝涣这人的性格感觉很温和,江澄觉得这应该是个温柔又可爱的妹子,虽然这个妹子的脑洞实在有点可怕。

而蓝涣也看了看江澄没事的时候画的短漫。
内容很清奇。
男主是个高富帅,走哪里都有很多妹子围绕他。但是男主一直没有找到让他心动的女生,再多的莺莺燕燕也不能阻挡他找到真爱的决心。
那些女配的名字让蓝涣感到沉默。小艾,茉莉,妃妃,樱樱,白雪,小玥……
最后男主发现,自己喜欢的竟是一直在身边默默支持自己的那个女生,欢欢。
然后,他俩就幸福愉快地生活在一起了。
蓝涣看完,抹了抹汗。画风挺好的,就是这狗血汤姆苏言情剧情让人一言难尽……

江澄画好所有插图一一发给了“妹子”,蓝涣付了稿费之后,突然回复一句:“这个周末有空吗?”
江澄一愣。
“有啊。”
“出来喝咖啡吧^_^”
江澄坐在电脑面前,懵懵的。
妹,妹子约我?
No.5
周末。江澄踏进咖啡厅的时候还特意拨弄了下刘海。
他走进去,环顾四周。并没有看到一个妹子啊!
又看了看店名,确实是这间咖啡厅没错。
江澄看着蓝涣给他的电话,犹豫了一会儿才打过去,那边秒接,随后一个温润的声音传来:“喂?你好。”
江澄在半空里的心一下子飘不动了,脑子急速转动:怎么回事为什么听起来像个男的难道这个人不是妹子吗或者说这个人有男朋友那有男朋友为什么要找我出来喝咖啡……
江澄镇定下来:“喂,是蓝涣吗?”
“是我。”
江澄的心碎掉了。
原来是个男的。
没事,没事。江澄安慰着自己。
“嗯……我到咖啡厅了,你在哪儿?”
“最角落的那一桌——我看见你了。”
江澄回过头,发现那里坐着一个人,冲他招手。
No.6
江澄有些拘谨,手无意识地拿勺子搅动着咖啡。
他没想到蓝涣是个男人,更没想到,是个长得还……挺帅的男人。
对面的蓝涣气定神闲地喝了一口咖啡,然后才说:“其实这次约你出来,是想和你商量一件事情。”
“什么事?”
“你的稿子质量都很高,所以……”
江澄等着他的下文。
“你愿不愿意和我长期合作?”面前的男人脸上带着微笑,“以后我的每部书都让你来做插图,可以吗?”
江澄脑子里想的是,一个是没人气的写手,一个是没人气的画手,凑一起能有什么前途。
但是他看着蓝涣的笑脸却觉得完全没有办法拒绝,他感觉自己点了点头,然后说,好。
No.7
在江澄的建议下,蓝涣开始进军其他圈子。
比如小说,比如古风,比如……耽美。
最后蓝涣搞出了个耽美古风小说。
江澄看了看,既然是耽美,肯定双男主,这点江澄还是懂的。一个叫蓝曦臣,一个叫江晚吟,还挺好听。
江澄对江晚吟这个角色很感兴趣,他修为很高,就是嘴巴毒,脾气不太好,但是江澄很喜欢这个角色,觉得有种共鸣感。
然后这个蓝曦臣,修为也很高,比江澄还要高。温柔如春风,和煦如细雨,江澄觉得,有种熟悉感……
这不就是蓝涣本人吗?!
这点一想通,江澄顿时觉得这个江晚吟,不就是自己吗?
No.8
江澄立马给蓝涣发消息。
江澄:你那篇文,怎么回事?
蓝涣:嗯?
江澄:怎么那两个主角,一个像你,一个像我?
蓝涣:从生活中提取素材,你我都是原型。
还挺有道理的啊……
江澄:那好吧,我去画稿了。
江澄:……等等!
蓝涣:怎么了?
江澄:我觉得,我觉得你这篇写得挺不错的啊,怎么之前那篇魔稻祖师剧情那么奇怪?
蓝涣:哦这个啊……这个其实是别人托我写的剧情,给我了大纲,不是我自己想的。
江澄:谁?
蓝涣:【陷入沉思.jpg】好像叫什么夷陵老祖……
No.9
画人设的时候江澄不自觉地就代入了蓝涣的脸,看着那一身飘飘白衣,江澄突然就很想让蓝涣穿来看看。
江澄一晚上摸了四五张半成图,笔一扔就睡觉了。第二天继续爬起来画稿,画着画着就有点犯困,江澄想了想,点开了文件夹里的收藏。
猫和老鼠,四川方言版。

为了方便随时交流,两个人都互相配了对方家的钥匙。于是蓝涣打开江澄家门就听见洪亮的一句方言:“风车车!你啷个要整我嘛!”
蓝涣呆滞了一会儿才走进去。
蓝涣走到电脑桌前,江澄趴在桌子上睡着了,屏幕上还放着动画片,光微弱地照在他脸上,呼吸起伏间睫毛轻轻颤动。
蓝涣俯下身去,似乎不打算叫醒江澄。

但是,这样美好的场景没有持续多久。
伴随着假老练一声嗷的哀号,江澄猛地睁开了眼睛。
然后他一抬头,非常精准地撞上了蓝涣的下巴。
蓝涣:“……”
江澄:“……”
No.10
“不好意思啊……”江澄脸有点红,“我不知道你来了……”
“没事。”蓝涣揉揉下巴,指向电脑屏幕,“猫和老鼠?”
“嗯……因为之前想睡觉,就放点好笑的……”江澄摸了摸鼻子,“没想到还是睡着了。”
“以后不要赶稿那么晚,我又不会催你。”
蓝涣说着,翻了翻江澄手绘的草图,一怔。
“怎么……长得这么像我?”
江澄镇定地说:“从生活中提取素材。”
No.11
蓝涣的文开始连载了。
每章都有江澄画的封面图,更到第十章的时候,这篇文火了。
江澄捧着手机,看着那飞速增长的粉丝数量心惊肉跳。
“蓝涣。”江澄抓住他的衣袖。
“嗯?”
“我们……是不是红了。”
蓝涣轻笑一声:“对,红了。”
江澄做梦都没想到有天粉丝数量能突破一千,看着疯狂的表白只觉得眼花缭乱,但是有一点,他觉得不能忍。
什么叫做,三毒太太为你打call?
太太???
蓝涣淡定道,我也被人叫泽芜太太。
于是江澄发了条微博:我不是太太,谢谢。我是男的。
底下评论更疯狂了。
比如:天啊三毒居然是男孩子啊一定超可爱的吧还画耽美难道是……!
江澄又发了条微博:我是直男。
评论:@泽芜@泽芜@泽芜
No.12
之后蓝涣又开了许多篇连载,都是蓝曦臣和江晚吟的故事。
蓝涣还做了个出本的调查,愿意购买人数出奇的多,出本的事情就这样敲定了。
蓝涣联系印刷等方面,江澄就在家里赶稿赶到昏天黑地,到全部图绘制完毕发给蓝涣才去睡觉。印刷厂里,听着耳边唰唰的纸张翻动声,江澄靠在蓝涣肩上沉沉睡去。
第一个本子印刷出来,江澄难得明显地表露出开心的样子,捧着本子翻来覆去地看。封面自然也是江澄画的,上面蓝曦臣执白莲,江晚吟执紫莲,远处是云梦的湖光山色,江澄花了好长时间才细化完。
本子开始预订,发售,最后江澄嘴里点着数:“5,4,3,2,1……”
“蓝涣!”
“怎么了?”
“卖光了!”江澄的眼睛里闪着光,“全部都没有了!”
“是吗?”蓝涣微微笑着,“那真……”
那个“好”字还没出口,蓝涣就顿住了。
因为江澄扑过来抱住了他。
江澄抱着他,眼睛弯成了快乐的月牙形状。蓝涣僵硬了一会儿,好半天才缓慢地抬起手覆在江澄身上,唇角也微微勾起。
“真好。”

大概这样抱了半分钟,江澄才发觉有什么不对。
他刚才实在是太高兴了,想都没想就抱住了蓝涣。可是蓝涣居然也抱住了他,还说了一句真好。
可……
可是他自己竟然也不想放开手。
江澄心跳顿时如擂鼓,面上却假装什么也不知道,轻轻埋在蓝涣肩处。
No.13
蓝涣又尝试了许多不同的文体文风,每一篇都很成功,好评无数,江澄绘制的插图也颇受欢迎,但是最近,江澄却陷入了惆怅。
这种惆怅可以简单地描述为,单身二十四年的人突然动心又不确定对方喜不喜欢自己的烦恼。(你确定这简单?)
江澄这样的人,最怕的就是遇到温暖,稍微一点点就能噼里啪啦地燃起火花。
现在江澄感觉这已经不是火花了,简直是烧得轰轰烈烈的草原。
晚上,江澄本来打算化惆怅为动力,画他个十多张稿子,没想到画了一张就开始瞎摸鱼,关了电脑操起笔手绘。
他在纸上不断地画着蓝涣,蓝涣他的笑呀,他的眼睛呀,他昨天穿的衣服呀,他修长的手呀,还配上文字说明,越画越起劲。
然后江澄看着那一叠关于蓝涣的纸,抓着笔沉思了许久,才小心翼翼地在空白处写下了四个字。
我喜欢你。
No.14
两个人在微博上搞了次问答,粉丝的问题都很奇怪,后来江澄去翻蓝涣的微博,发现有人问他,在他看来,现实生活中的三毒是什么样的。
江澄一下子紧张了,从沙发上坐起来。
蓝涣回答的是,不好描述。
江澄:“……”
No.15
第二天蓝涣来江澄家里和他商量下一个故事剧情的时候,江澄却把一张白纸拍他面前。
“给我写!”
蓝涣一脸茫然:“写……什么?”
“写在你眼里我是什么样子。”江澄冷着一张脸,“不好描述是什么意思?”
蓝涣恍然,却坐着不动,盯着江澄发红的耳根看了许久,莫名其妙地笑出声来。
江澄被他笑的绷不住了,一拍桌子:“快写,别废话。”
蓝涣连连点头,脸上还带着笑意。他拿起笔。
片刻过后,蓝涣搁下笔:“好了。”
江澄一边想着,这么快就写好了是不是不喜欢我对我很敷衍啊,然后一边转过了身。
蓝涣把纸立起来给江澄看。
上面画着一颗心。
No.16
江澄愣是结巴了半天才把话抖清楚:“你,你你你你……什么意思?”
蓝涣弯起眉眼:“不满意吗?这个答案?”
江澄支吾着:“……也不是……”
蓝涣指了指江澄手边的那一叠纸:“我看见了。”
“什么时候?!”
“你睡觉的时候呀,我就看见了。”蓝涣把那颗心举高,朝江澄晃了晃,“上面全是我。还有角落里写的四个字。”
“我喜欢你。”
No.17
“怎么?又有新灵感了?”江澄打了个哈欠,揉揉眼睛看向屏幕,“这次又是什么故事?”
“我和你的故事。”蓝涣飞快地打着字,面不改色目不斜视。
“……少贫。”
“真的,我想写我们的故事。”蓝涣转过脸来,眼睛一眨不眨地望着江澄,“愿意做我的专属画师吗?”
“神经病!没人气的写手和没人气的画手凑一起,有前途吗。”江澄不轻不重地打他一下,“说说,合同有效时间多长?”
蓝涣凑过去亲他一下:“一辈子。”
END.

番外①:
“粉丝送来的cos服啊。”江澄拆开快递,展开那一身白衣,“来,你试试。”
【换衣ing】
蓝涣佩戴好抹额,江澄都忍不住要鼓掌了:“可以,你穿去签售会现场吧。”
蓝涣挑挑眉:“你穿我就穿。”
“呸。”
结局:
两个人一个穿白衣一个穿紫衣去了签售会。粉丝表示很激动。官方发糖最为致命。

番外②:
“新一章打算怎么写?”江澄凑过去。
入眼就是,呻吟,低喘,哭泣,逗弄,这些字眼。
“靠!!!!!!!”
江澄一巴掌呼蓝涣脸上。(实际上只是放蓝涣脸上揉了揉)
“蓝涣,你雅正呢?你开什么车啊你!”
蓝涣委屈巴巴:“粉丝要求我也没办法……而且阿澄你要画同步更新的漫画哦。”
江澄:“……”
我不画小黄图好多年。

睡前故事系列x13。完啦!晚安哟。

评论(89)

热度(96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