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挽月

很开心可以认识你/有一时年少幼拙心血 不堪捉摸 还可摩挲
温周请去:江月絮

《天与海的距离》

No.1
它是一条鱼。
它没有名字。
它每天都在海里游来游去,从来不管自己到了哪个地方,因为它总是孤身一人。
它最喜欢做的事,就是游到浅滩去,看阳光溶进海里,一片片的阳光在海面荡漾开来,像破碎的金子。
有一天,它浮到海面去,发现天也是蓝色的,上面还有一朵又一朵的云团。
它朝那些云团大声地呼喊:“喂!你们在上面做什么?”
没有人回答。
因为天与海的距离,太远了。
No.2
以前鱼喜欢看阳光,现在它更喜欢去看天空。
它依旧每天朝着天空呼喊,可是从来得不到回答。
终于有一天,它听见了一个声音,这个声音说:“我也不知道我在这里做什么。”
那个声音听起来温温柔柔的。
它赶快大声回应:“你是谁?”
“我是云。”
“你好啊!我是一条鱼!”
No.3
鱼爱上了云。
它生来之后,第一个跟它说话的,是云。
孤独了许久的人,遇见一点点温暖,都会如此贪恋吗?
No.4
鱼想和云相见,可是它不能飞,也离不开水,它能做的,就是浮到海面仰望它的恋人。
那天晚上它做了一个梦。
在梦里,云要飘走了,它拼命地游,想要追上云,可是怎么也追不到。
突然,它的身体变得轻盈起来,它努力地一跃,竟然飞上了天空。
鱼很快就追上了云,亲吻它的脸,扑进它柔软的怀抱。
然后,鱼微笑着醒来。静谧的大海。
No.5
早晨,它又浮到海面去,发现云真的飘走了。
然后,像梦里那样,它拼命地追赶,却不像梦里那样飞了起来。
它边游边喊:“云,你等等我!”
云的声音从很远的地方传过来:“我不能等你。我的一生就是要四处飘荡。”
鱼的眼泪汹涌流出,可是看不见,它哭着喊:“云,你等等我好不好!”
鱼越游越吃力。
它一跃,却跃到了岸上。
强烈的日光照在它的身上,它无法呼吸,只能奋力挣扎,看着云越飘越远。
到它快要看不见云的时候,它终于放弃了。它用尽全身的力气呼喊:“再见!我爱你!”

它死了。

天与海之间太空旷,好像只剩下它一条鱼,还有它回荡在苍穹下的声音。
“再见……我爱你……”

评论(6)

热度(31)